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房公积金提取余额不足然如何办

对于有住房公积金的人来说,购房或是租房后都是可以用公积金来消费的,对于余额不足,如何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提取余额不足如何办
住房公积金提取余额不足如何办

1、公积金提取余额不足的时候。肯定是提取不了的,这是没有什么争议的情况,所以只有不提为好了。

2、看一看是不是以前提的钱过多。而自己交的少单位的一部分也交得少,如果这样就只有等有钱的再提。

3、还有就是可以申请少提一点。也就是说在可以的情况下,取出一部分来,不一定要和往年一样提那么多。

4、还有说是单位没有及时把钱打过去。也可能导致公积金提取余额不足的情况,这个情况就要求单位的会计人员及时处理相关问题。

5、还有一种可能看是不是因为你的人事关系变动后。公积金等相关的关系还没有及时转过来,这种情况也会导致公积金提取余额不足。

一般来说,现在的公职人员的待遇都是会让公积金提取时比较有保障的,自己一个月扣多少钱,余额有多少自己心里要有数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