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砖日常如何清洁

地砖是大多数家庭都会使用的地面装饰材料,不仅能给增强整体美观效果,而且需要的预算也是比较低的,但是要注意日常的保洁问题,那么地砖日常如何清洁呢?

地砖
地砖

1、要是室内使用的地砖是抛光砖。那么日常的清洁会方便很多,毕竟抛光砖上是不易藏匿灰尘的。只是在使用了较长时间后,抛光砖表面的光泽度会略有所下降,影响到整体的美观,这时就需要对地砖做打蜡处理,保证后期正常使用。

2、若家里使用的是仿古砖。日常清洁的时候,只需要顺着仿古砖的条纹进行清洁就可以了。要是不小心将茶水或其它污渍洒在瓷砖上,则可用洗洁精兑水,擦拭瓷砖的表面,这时需要顺着瓷砖的条纹方向清洁,便可让瓷砖光泽度恢复如初。

3、室内使用釉面砖也是不错的选择。带来的美观效果非常强,但是要注意瓷砖缝隙,这里是最容易藏匿污垢的。因此,瓷砖缝隙要是显脏了,需使用牙刷沾上一定量的去污膏,再将牙刷防止缝隙处擦拭,便可有效去除污垢,并防止霉菌。

以上就是关于地砖日常如何清洁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