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知道鸭蛋好还是坏

众所周知,鸭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鸭蛋相对于鸡蛋的细腻更显粗糙,但是鸭蛋腌制后的口感更加的鲜香。那么怎么知道鸭蛋好还是坏呢?

鸭蛋
鸭蛋

1、颜值法。鸭蛋手擦时并不是那么的光滑,并且在外壳还有一层白霜粉末存在,若是外形是完整的话,这个就是一个新鲜的鸭蛋,若是外壳有这种光滑发暗、并且不是很不完整、存在着有裂痕的情况,那么,这个就是那种不新鲜的鸭蛋。

2、照射法。对光进行观察的时候,若是里面的蛋白清晰,呈出一种半透明的状态则是属于好的鸭蛋,若里面有一头是个小空室,并且是一种灰暗色的,空室较大的都是坏蛋。

3、手摇法。选购鸭蛋的时候,可以采用将我们的拇指以及食指、中指这三个手指捏住鸭蛋进行轻微的一个摇晃,若是没有声音出现的就是新鲜的鸭蛋,若是在手摇的时候有发出这种晃当的声音那么,显然这是一个坏蛋。

以上就是怎么知道鸭蛋好还是坏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