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咸鸭蛋里的酒味怎么去除

咸鸭蛋很好吃的,但是保存不当的话,就很容易出现变味或者变质的现象,甚至会有一股酒味,那咸鸭蛋里的酒味怎么去除呢?

咸鸭蛋
咸鸭蛋

1、通风:如果咸鸭蛋有一股酒味的话,可以把咸鸭蛋放在通风的位置存放,这样酒味就可以挥发一部分。注意在食用咸鸭蛋的时候,也可以把咸鸭蛋提前掰开静置两个小时,这样酒精的味道就会慢慢散开。

2、浸泡:把咸鸭蛋放入水里浸泡也可以去除酒味,建议在吃咸鸭蛋之前先把咸鸭蛋浸泡一遍,浸泡的时间越长其酒味就会越淡。不建议浸泡超过一天的时间,否则咸鸭蛋的表面就会滋生细菌,被人误食容易腹泻。

3、烫煮:在吃咸鸭蛋之前先把咸鸭蛋放入水里烫煮15分钟,捞出咸鸭蛋之后等冷却再吃,这样不仅可以去除咸鸭蛋的酒味,而且还可以去除咸鸭蛋的苦味。如果咸鸭蛋比较咸,也可以用烫煮的方式降低鸭蛋的咸味。

以上是关于咸鸭蛋里的酒味怎么去除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