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贷款逾期会怎样

贷款是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尤其是当下的年轻人观念的改变,能够用银行的钱就用银行的钱,很多人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也会选择银行贷款。那么,一旦,银行贷款逾期会怎么样呢?

银行贷款逾期会怎样
银行贷款逾期会怎样

1、因为大意忘记还款或者周转不灵导致的短期逾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这里提到的短期逾期,一般指的是一至两天。一般情况下,银行会给予一两天的宽限日期,当贷款期满,银行往往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形式进行通知。

2、如果在逾期的两天内,贷款人及时偿还债务,银行不会将其视为失信人,也不会产生不良影响。但是具体情况,还要参照贷款行的政策,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

3、如果连续两个月出现的逾期情况,贷款人的身份信息将会被发送至央行,央行会默认为贷款人有恶意拒绝还款的行为,并在贷款人身份信息下添加不良信用信息。所有银行都能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信息库中查询到贷款人的不良信用,这也是我们口头常说的“上征信"。银行贷款逾期一旦产生,后果很严重。

4、首先,我们需要支付除了银行本金和利息以外的罚息,罚息多少与逾期金额和时间有关。其次,逾期记录会对我们再次贷款产生极大的不良影响,银行在下拨贷款时,必定查询贷款人的征信信息,一旦具有不良记录,银行会拒绝拨款。最后,如果银行贷款逾期情节严重,银行有权进行起诉,法院会对贷款人强制执行。

由此可见,银行贷款逾期会产生不少不良影响。贷款人在贷款时,应充分考虑自身实际情况,不要盲目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