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融衍生工具的特征有哪些

从上世纪70年代诞生以来,金融衍生工具市场逐渐走向成熟,并为绝大部分投资者所接受。虽然金融衍生品是在传统金融产品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那么金融衍生工具的特征有哪些呢?

金融衍生工具的特征有哪些
金融衍生工具的特征有哪些

1、跨期性:金融衍生工具的合执行时期都是在未来某一约定时刻,体现的是交易双方对某一资产的未来走势预测不同。

2、杠杆性:金融衍生工具的交易大都采用保证金制度,交易者只需要支付少量的资金即可签订大额的合约。

3、联动性:金融衍生工具的价格变动与基础产品紧密联系,而且通常具有先导性,常常被拿来判断基础产品的价格走势。

4、高风险性:影响金融基础产品价格的因素复杂多变,基础产品未来价格的预测极为困难,以此为交易基础的金融衍生工具盈亏很难预料。而金融衍生工具的高杠杆,更容易使得风险数以百倍的增长。

在正式步入衍生品市场之前,仔细的了解它的这些特点,有助于投资者全面掌握衍生品的风险和交易模式,为正式交易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