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楼反水原因有哪些

随着生活品质提高,很多人都会考虑购买房屋的问题,但要买房屋的话吗,还有一些朋友很有可能会遇见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这样一来直接就会影响到自己日后的居住环境。那么二楼反水原因有哪些呢?

二楼反水
二楼反水

1、一楼新建住宅通常都是独立水管,在二楼一般都使用了共用排水管主要管道,因此排的水都会在二楼汇集,而其他楼层当中的下水道排放出的东西也就会堵塞到二楼,从而就形成反水情况。

2、在管道当中如果是有堵塞物,直接就会导致排水管堵塞而污水就会反到距离较近的出口处,出现这种情况,就要联系疏通管道专业公司。

3、通常在设计住宅之前一定要多考虑到这个问题,在排水立管与横管上的连接处,一定要使用两个45°或弯曲半径不能小于4倍90°的弯头,而且排水横管也比较要尽量设计出一条直线,管道弯曲再加上水流速度较慢的话非常容易出现堵塞反水情况,可以适当放宽排水管的管径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排水方式。

4、还有一个就是为了防止房屋出现沉降量所导致反水情况,在设计排水管基础时,管顶上方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沉降量,通常这种要求不能小于150毫米,同时还要加大排水管当中的坡度,但不可以大于15°,否则直接就会影响管道的使用年限,因此必须要在设计管道之前就要规划好,以免日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就是对于二楼反水原因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