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菜咸了怎么办

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即便是在厨房工作多年,也会不经意间手抖,将盐放的太多,导致菜变得很咸,那做菜咸了怎么办呢?

做菜咸了
做菜咸了

1、加水。菜咸了加水是正常人都会有的操作,如果是做汤水一类,都可使用这个办法。增加一点净水,将盐分冲淡即可。

2、加糖。糖的味道可以充分化解盐的咸味。不过切记,不可放错成味精,会适得其反,让菜变得更咸。

3、加醋。醋的味道会大大缓解咸味,不太能辣的人也可以尝试这个方法。

4、加入土豆。土豆吸收水分的本领极强,顺便也可以吸收咸味,让菜色味道更均匀。

5、加鸡蛋。鸡蛋同样能够吸收咸味,缓解菜的咸味。记住要放入的是白煮蛋,不要做成蛋花汤了。

6、加原材料。如果还有剩余的菜没有放入进去,那就干脆多炒一盘,这样也就为下一餐多省些功夫了。

菜咸了怎么办,以上就是提供的各种办法。相信知道了这些知识,也会让大家做菜时更加得心应手。要知道熟能生巧,相信凭借大家的本事,以后做菜都不会再为此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