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菜太油了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我们平时在家做菜有时放多了花生油,然后菜就的很油腻,那菜太油了怎么办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菜油腻
菜油腻

1、海带:炖菜时不小心将油放多时,简单的补救方法,可以将原来的油大的炖菜中再加一种比较解腻的菜进行补救。比如海带可以解腻,可以将海带先洗好、切好、煮好然后放入炖菜锅中,再加点盐和调料稍炖即可。

2、加水:时不小心将油放多时,可以在炖菜中多加点水,然后将炖菜上层汤的油层用勺子盛出倒掉,然后再稍加点盐和其它调料。这种除油办法也很简单。

3、辣椒:炖菜时不小心将油放多时,可以在炖菜中除加香菇、粉条之类的菜以外,还可以适当放入一些辛辣的调料品,如红辣椒、麻椒等,也能起到解腻的作用。

4、水果:炖菜时不小心将油放多时,还可加一些水果调味品,如山楂、橘子皮或者柠檬片等带酸味的水果,也能起到解腻油大的作用。只需稍放一点即可。

5、食醋:炖菜时不小心将油放多了,可以在炖菜中加点食醋,醋可解腻,注意有的炖菜正好适合放醋,醋量可放多一点,有的炖菜不适合放醋,则放醋量不要让醋的酸味透出,醋量要少。

以上是关于菜太油了怎么办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