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砖怎么保养

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困扰,劳累了一天,下班回到家后还要拖地、做家务,这是件很烦人的事。有的人的房子位于临街位置,灰尘比较大,天天都需要拖地,让人困恼不已。那么地砖怎么保养呢?

地砖
地砖

1、首先,平常需要做好清洁工作,这样能够增加它的使用寿命。相信大家都知道,厨房的油烟比较重,地砖上也容易沾上油渍。面对这种情况可以将卫生纸贴在有油渍的地砖上,然后在卫生纸上喷洒适量的清洁剂,这样油渍很快就被吸附走了。最后,撕掉卫生纸即可。

2、经常用水的地方很容易产生水垢或铁锈,特别是洗手间以及厨房等区域,水垢和铁锈都不易去除。可以将维生素c研磨成粉状,然后洒在水垢或铁锈处,静置一会,最后用热水反复搓洗即可。

3、牙膏也有很多妙用,假如地砖局部有污垢的话,可以用毛巾蘸取牙膏擦拭,一些轻微的划痕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地砖的缝隙之间可以用蜡烛涂抹,这样不仅能够去除缝隙中的杂物等。

以上就是关于地砖怎么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