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饼烤完很硬是什么原因

月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甜点小吃,尤其是在过中秋节的时候,家家都会吃月饼。而且月饼的口味多种多样,这也让它更加受大众欢迎,很多人也开始在家学习自制月饼。但月饼烤完很硬是什么原因呢?

月饼烤完很硬是什么原因
月饼烤完很硬是什么原因

1、可能月饼皮活面无法得到位,起筋了。和月饼软皮时先开一粉窝随后把拌和好的糖桨和油到进粉窝,用小量的小麦面粉和匀糖桨,糖桨不流动性的情况下就用手去压匀面糊,得用压着,干万不要揉。

2、可能与你的用材相关,月饼的优劣全看制做的情况下是自来水还是用食油和的小麦面粉,自来水和的便是烤出去是越放越硬。因此最好是揉面时用食油和水揉面。

3、揉面时还能够相互配合蓬松剂,发孝粉、发酵粉、速发发酵粉、二合一发酵粉馒头改良剂、乃至也有含铝发孝粉,都能够让月饼松软爽口。

以上就是关于月饼烤完很硬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