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时身份证能坐火车吗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状况,就是我们去火车站坐火车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或者是忘记带身份证。很多乘客就会选择去补办一张临时身份证,那么临时身份证能坐火车吗?

临时身份证能坐火车吗
临时身份证能坐火车吗

1、临时身份证能坐火车。

2、临时身份证只要在有效期限内就可以,一般它的有效期限为3个月,所以只要它还没有过期,你就可以凭借它坐火车。它具有可以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也是24种购买火车票凭证的有效证件之一。

3、其次,如果到了车站发现没有身份证,就可以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的时候只需要你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因为临时证件程序与户籍网相连,报身份证就可以查到自己的户籍信息,然后根据信息来打印临时身份证,盖章之后,你就可以凭证进行乘车、买票、改签等操作。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清楚知道,其实临时身份证能坐火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