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董怀表如何保养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古董怀表忠心耿耿的人怕是有许多,一些百年老表的机芯,如果保养不好就会氧化锈迹斑斑了。那么古董怀表如何保养呢?

古董怀表
古董怀表

1、经常佩戴:古董表最好的保管方式就是经常佩戴,与其让它呆待在保险柜里,不如多和它“互动”更有意义。因为经常佩戴可以让机械保持运转,从而保持机芯顺畅,避免润滑油快速干涸。

2、不要和化学品接触:平时最好不要让古董怀表和化学品,如樟脑丸、香水、去光水等摆在一起,因挥发的气体会渗入机芯,会使润滑油变质。

3、不要经常打开后盖:古董表因为经历的时间比较长,会面临表底盖结构密封性的下降,因此不要自己因为好奇而去打开后盖,以免进一步破坏密封性,也可减少对机芯造成损伤的几率。

4、轻轻擦拭:如果表外观有污渍,尤其是表链和表壳缝隙,可以用眼镜布或者其他软布轻轻擦拭,普通衣物太过粗糙和僵硬,即便是全棉的也不行,必须用很软的布料,以免外观留下划痕。

只有做好古董怀表的保养工作,它才可以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