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色衣服滴上火锅油渍怎么洗掉

火锅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一种美食,而且现在也已经越来越普遍了,在中国火锅也是一种南方人跟北方人都特别喜欢吃的食物,就算是在夏天,吃火锅的朋友仍然不少,那么白色衣服滴上火锅油渍怎么洗掉呢?

白色衣服滴上火锅油渍怎么洗掉
白色衣服滴上火锅油渍怎么洗掉

1、可用干净的毛巾蘸上汽油轻轻擦拭或用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去除污记后,再用干毛巾再沾有汽油的地方重新擦拭,待汽油挥发尽后,就可以穿了。如果出现痕迹,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污渍处涂上水,用高压喷枪喷除。

2、可在油渍处适当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顺着毛擦刷,直至油渍去掉。然后,用藤条之类拍打毛面,去掉余粉,使毛绒蓬松清洁。

3、局部倒点餐具洗洁净,轻轻揉洗,小心冲掉。

4、挤点牙膏于渍处或者用卸妆油,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

5、用冷水把少许面粉冲调成浆糊状,涂于油渍处,几小时后,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渍就会消失。

6、面包能消除衣服油迹:用餐时,衣服如果被油迹所染,可用新鲜白面包轻轻摩擦,油迹即可消除。

以上就是关于白色衣服滴上火锅油渍怎么洗掉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