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肉怎么挑选好的

牛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肉质食品,它的肉质鲜嫩可口,吃法多样,味道很不错,适量食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很多人都会经常买牛肉吃。那么牛肉怎么挑选好的?

牛肉怎么挑选好的
牛肉怎么挑选好的

1、从色泽方面选择。肉色浅红,肉质细腻,富有弹性的牛肉。用眼睛看牛肉有无红点或异样的颜色,新鲜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较次的肉,肉色稍暗;看肉的脂肪部分,新鲜肉的脂肪洁白或淡黄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泽,变质肉脂肪呈绿色;

2、用鼻子闻,从味道方面选择。拿起牛肉用鼻子闻,新鲜肉具有正常的气味,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等异味;

3、从弹性方面选择。用手触摸时感觉肌肉有弹性,新鲜肉才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次品肉弹性差甚至无弹性,指压后的凹陷恢复很慢甚至不能恢复,变质肉无弹性;

4、从黏度方面选择。新鲜牛肉正常表面微干或微湿润用手触摸时不会粘手,次新鲜肉看上去外表显干燥或粘手,牛肉呈切面呈湿润粘手状,变质肉严重粘手,外表显得极干燥。

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购买,不要去哪种看起来不太正规的地方买,有时候没有经过检疫的牛肉,虽然看起来不错,但是也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