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滚筒洗衣机排水阀故障原因有哪些

在各类洗衣机中,滚筒式洗衣机备受喜爱,它的性价比高、清洗效果好、使用功能丰富,也不会对洗涤物造成损坏。在使用洗衣机时,若是出现无法排水,这多是排水阀故障引起的。那么滚筒洗衣机排水阀故障原因有哪些呢?

滚筒洗衣机
滚筒洗衣机

1、排水口水管、阀门内有杂物。在清洗衣物时,若是带有杂物,那这些杂物就可能掉入排水阀活排水口内,形成堵塞现象,从而影响洗衣机的正常排水。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把排水阀打开,将堵塞物清除,或是对排水管进行疏通。同时我们还要在清洗衣物前,就要检查口袋。

2、排水阀钢丝绳松动。若是洗衣机脱水使用过于频繁,那排水阀的钢丝绳就容易出现松动,这样之后在使用中,其排水阀开关就难以复位,从而出现排水不畅的问题。若是钢丝绳出现松动,重新将它紧固即可,若是钢丝绳已断裂、脱轨,则需更换新的钢丝绳。

3、排水阀牵引器损坏。在排水时,若是机身发出异常的声响,且伴有排水不畅,多数是排水阀的牵引器出现了毛病。对于这种情况,需查看排水阀的牵引器是否损坏,若已损坏,则需更换新的牵引器。

以上就是关于滚筒洗衣机排水阀故障原因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