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种板材甲醛含量少

板材可以用来制作各种家具,如今板材的定义非常广,在家具制造、加工业等都有不同材质的板材,而板材一般厚度在2毫米以上的软质平面材料和厚度在0.5毫米以上的硬质平面材料。下面为大家介绍哪种板材甲醛含量少。

板材
板材

1、密度板。密度板甲醛含量比较多,因为用的胶水比较多,在制作过程中是将木板加工剩余物、木屑等物切削成一定规格的碎片,然后经干燥、硬化剂、防水剂等在一定温度下压制成的一种板材。

2、细木工板。细木工板是用胶粘剂将上下两层夹板粘压拼接而成的板材,以天然木条粘合而成的芯,两面粘上很薄的木皮,是装修中比较常见的材料。

3、胶合板。胶合板是通过其他板材胶合而成的板材,也就是人们所说的三合板。

4、多层指接板。多层指接板分三层,而三层中间必定有两层涂抹大量胶粘剂,但由于指接板的“指接缝”是裸露在空气中的,所以甲醛更容易挥发。

5、饰面板。饰面板是通过热压而成的一种板材,用胶水贴在薄密度板、刨花板上用来装饰家具表面的人造板。

6、实木指接板。实木指接板采用单层实木材料制造,将各种实木材料锯成小块,然后进行深度烘干再将小块开齿,在开齿部位和小块侧面涂刷脲醛树脂胶粘剂,通过挤压固定。

7、无甲醛胶水的实木指接板。这种板材未使用甲醛胶水,是95——98%上的实木家具基材。

8、禾香板。禾香板采用MDI无醛生态胶代替脲醛树脂胶加工而成,这种板材以家人健康居室环境为诉求,深受消费者青睐。

以上就是对于哪种板材甲醛含量少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