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板材封边的作用有哪些

买房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房子的装饰却是十分复杂的,稍微不注意,不仅会影响整个居室的美观性,同时也会增加影响人的心情,就比方说在木工这方面,很多人都会选择定制衣柜,这时就会涉及到板材封边的问题,那么板材封边的作用有哪些呢?

板材
板材

1、家具更为美观:在进行这番操作后,可以将裸露在外面的板材掩盖,一般来讲,封边后是看不到内部构造及材质的,并且封边使用的也是同色的封边皮,可以让整体在外观上显得更加美观。

2、防止潮气侵入:将板材封边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湿气的侵入,从而减少基材的变形,对于一些长久居住在南方的人来说,家具出现变形是很常见的现象,而封边就能很好的防止湿润的气体进入。

3、有效杜绝板材的有害物质释放:板材的类别有很多,尤其是普通品牌的产品,多多少少都含有甲醛,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身心的健康,尤其是长期需要使用的家具,一定要注意甲醛的释放,而将板材封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这些有害气体的挥发。

4、加固板材,让衣柜更好看:这项操作对于板材的加固是很有效果的,并且在柜体的侧面如果配上同时各的封边条,会让颜色更加统一,增加美观性。

以上就是关于板材封边的作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