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给宝宝戴围巾时要注意什么

到了寒冷的冬天,妈妈们总担心宝宝吹到冷风,因此会给宝宝戴上围巾。但围巾的佩戴是要注意方法的,一旦不小心,就容易伤害宝宝,甚至威胁宝宝的生命安全。那么给宝宝戴围巾时要注意什么呢?

宝宝围巾
宝宝围巾

1、远离口鼻:不要把围巾当口罩来用,因为宝宝在呼吸的过程中,容易将围巾纤维和细菌等有害物质就非常容易在围巾上聚集,吸入到肺中。也不要遮挡住宝宝的鼻子,容易让宝宝的口鼻陷入其中,增加窒息的风险。

2、不要裹太严:宝宝的新陈代谢比成人快,围巾如果裹太严实会影响宝宝散热,而宝宝的抵抗力弱,如果因为出汗而又没有及时更换就很容易出现感冒等症状。

3、围巾要固定:切记围巾不要打死结,因为出现意外容易乱上加乱;长围巾可塞进衣服里,以减少危险的发生,可以用牛角扣固定住围巾的两端。这样即使围巾散开也不会勒住宝宝的脖子造成窒息,安全性大大提高了。

以上就是给宝宝戴围巾时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