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动机噪音从哪里传进来的

汽车在开车行进的时候是会产生不小的声音的,主要还是来源发动机坐在车里感觉不到那么响也主要是因为有相应的隔音效果设计。那么发动机噪音从哪里传进来的呢?

发动机噪音从哪里传进来的
发动机噪音从哪里传进来的

1、发动机噪音常见的有机械噪声、正式齿轮噪声、进气噪声、冷却风扇噪声。

2、机械噪声。活塞敲击声,通常以冷机最明显,它是由于活塞急剧横动拍打气缸造成的,主敲击出现在上止点附近。

3、正式齿轮噪声。这种噪声适配气机构和喷油泵驱动转矩发生变化的结果。另外,当扭矩振幅超过正时齿轮的齿侧间隙或扭振的附加扭距超过齿轮的平均扭矩时,就会造成齿轮的反复敲击现象,从而激发噪声。

4、进气噪声。是由于发动机断续的吸气而产生的。排气噪声,是汽车的主噪声源之一。根据排气过程发生噪声的机理,排气噪声包括:排气压力脉动声、排气出口喷流噪声等成分。

5、冷却风扇噪声。这种噪声包括:起因于空气涡流的宽带噪声;由风扇转速、叶片数、夹角决定的叶片通过频率声,又称节拍声;由风扇、护风罩圈等振动引起的机械噪声等。

以上就是关于汽发动机噪音从哪里传进来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