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吊灯好还是吸顶灯好

在装修房屋的过程中,灯饰的选择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而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灯具是吊灯和吸顶灯,在使用的过程中,他们各有优势,所以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吊灯好还是吸顶灯好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吊灯
吊灯

1、吊灯是一种比较时尚个性的灯饰,一般来说,大多数垂吊下来的灯具都是属于吊灯。吊灯的垂吊不可以吊得太矮,因为会阻碍人正常的视线或者是令人觉得刺眼。吊灯的外观非常大气,时尚美观,而且造型多样化,给人一种非常高端大气的感觉。

2、如果在家中安装一款时尚大气的吊灯,可以提升家里的装修品位,还可以给业主的居住带来很好的生活体验,另外吊灯还可以作为家庭装修的一道靓丽风景。不过吊灯不适合安装在房屋层高非常低的房子里,因为看起来会非常压抑,另外吊灯清洁起来也比较麻烦,价格也比较贵。

3、吸顶灯一般都是安装在房间的,由于吸顶灯的上部较平,所以都是紧靠屋顶安装的,像是吸附在屋顶上,所以被叫做吸顶灯。吸顶灯是一种比较简约实用的灯饰,它的光源也有很多种,有白灯泡、钨灯等。

4、吸顶灯可以直接安装在屋顶上,而且安装方式也非常简单,款式也非常简约大气,给人一种轻松明朗的感觉。另外吸顶灯的光线分布均匀,光线也比较柔和。平日里打理吸顶灯的时候特别方便,不会有积灰的死角,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灯饰。

5、吸顶灯更适合于安装在房屋层高比较矮的屋子里,从而避免空间压抑感,也不会有光线刺眼的感觉。不过吸顶灯不适合安装在一些比较容易燃烧的材料上面,很容易发生着火现象,因为白炽灯在使用过程中特别容易发热。

吊灯好还是吸顶灯好应该根据安装空间和装修风格来决定,业主应该根据自己各个空间的装修风格和大小以及自己的经济能力来选择适合的灯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