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吊灯清洗的方法有哪些

吊灯给人的感觉是华丽,高贵。现在很多人在家居装修时,都会选择在居室安装吊灯,市场上销售的吊灯品种众多,样式齐全。精美的各式吊灯对房间的装饰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那么家庭吊灯清洗的方法有哪些呢?

家庭吊灯清洗
家庭吊灯清洗

1、通常吊灯使用周期长了,灯罩的外表都会有一些灰尘污渍,如果日常不把这些污渍及时的清洁干净,吊灯就会变得越来越脏,甚至会影响到吊灯的光线效果,哪怕是开着吊灯,房间的灯光也不透亮。

2、一般吊灯清洗,首先关闭电源,再拿来扶梯,站在高处,利用一只手把吊灯的下面托住固定,另一只手拿一块干净柔软的棉布,轻轻的擦拭吊灯,将吊灯表面的灰尘擦拭干净。我们在对吊灯去尘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一定要在高处站稳了以后,才开始对吊灯的清洁工作。

3、假如吊灯很久未做清洁了,它的外表则会积累很多而且很厚的灰尘,这时用干布简单的擦拭是擦不干净的,我们可以换用沾上水的干净湿抹布,由于灯管发热等原因,一些污迹比较顽固,粘在了灯罩上,但由于主要成分还是灰尘,所以用清水即可将其清洗干净,能使吊灯恢复原本的光彩。

4、需要留意的是,当我们在使用湿抹布来做吊灯清洗时,当心灯具上的金属配件不要和水接触过长的时间,避免五金配件生锈影响美观,还有就是一定要记得将吊灯的电源闭,以免导致自己触电、发生危险。

以上就是对于家庭吊灯清洗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