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吊灯高度多少合适

吊灯是一种华贵大气的灯具,很多人都会在客厅和餐厅安装吊灯,从而为自己的新家增加贵族气息,可是吊灯的安装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高度才可以。那么吊灯高度多少合适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吊灯
吊灯

1、一般来说吊灯都是需要有一定长度的,因此吊灯都会比吸顶灯要长很多,超过50公分的吊灯都是常见的。而且吊灯为了凸显出吊起来的效果还会有一定长度的链子,这样又会增加吊灯的长度,为了让吊灯安装效果更佳美观又不会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个合适的高度。

2、一般情况下,吊灯安装高度应该是距离地面2.2米到3米之间是比较适宜的。假如遇到特殊的情况的话,吊灯安装高度可以是在距离地面1.9米到2.2米之间。

3、吊灯高度多少合适是有由很多因素来共同决定的,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房屋层高,我们国家的房屋层高一般是在2.6米到3.2米之间。假如房屋层高不到2.6米,那么最好不要安装吊灯,因为会显得非常压抑。

4、安装吊灯的理想房屋层高是在3米左右,因为吊灯就可以使用较长的吊绳,这样会更加凸显出美感。当然2.6米的房屋层高也是可以使用吊灯的,只需要将吊绳截取一部分即可。

而且安装吊灯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自己家庭成员的身高问题,假如家庭成员中有一个身高在1.9米以上,那么吊绳的长度就不易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