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内水管漏水怎么办

众所周知,水管的布局非常复杂,有的在明面上,有的在墙内。明面上的水管在出现问题时比较容易解决,而墙面水管出现问题时就很难处理了。那么墙内水管漏水怎么办呢?

水管
水管

1、如果发现墙体里的水管出现了漏水问题,第一时间需要找到进水阀门。要关闭阀门,切断供水的源头,防止继续漏水。

2、接下来就要检查一下漏水点具体是在哪,这个难度还是稍微大一些的。因为毕竟是隐藏在墙体之内,我们不可能将瓷砖墙砖都敲掉,可以通过打压的方式,逐步排查墙体内水管漏水的位置。

3、找到之后,开始对漏水的管道进行维修。首先需要将漏水点的墙面凿掉,注意一定要保护好地面的家具和地板。然后我们要将损坏的管道割断,再用接口套住,要将新的管子和接口对准,一定要对直。

4、最好再用热熔器对管道进行热熔连接,还要再裹上防水胶,做一下防水处理,才能够有效解决再次漏水的问题。

如果热水管出现漏水的问题,需要及时找到漏水点之后,再对管道进行维修堵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