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具有哪些功能

我们在生活中提到社保卡,很多人就会误认为就是医保卡。除了能到药店买药或去医院看病之外,其他时候也不会用到。然而医疗保险仅仅是社保卡所承载的众多功能中的一项,那么社保卡具有哪些功能呢?

社保卡
社保卡

1、可定点买药刷卡:平时感冒、发烧、上火、胃痛等小病,都可使用社保卡,到指定可用社保卡的药店购买处方药和非处方药。

2、可当银行卡使用:目前的社保卡是一卡两个账户,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金融等服务。

3、可缴纳社会保险以及医疗费用支付:社会保障卡可以进行社会保险费的缴纳以及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后的费用支付等。

4、可查询公积金、还房贷:拿着社保卡,可在相应银行营业网点自助终端上查询个人参保缴费信息、医保账户余额,还可以通过输入卡号在网站上查询持卡人的个人权益记录和个人住房公积金。

5、可申领各种保险金:有关机构将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工伤抚恤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直接打入社保卡金融区资金账户,参保人员可以到对应的银行网点支取、转账或直接进行购物消费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社保卡的功能,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