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咸鸭蛋怎么切不会破

咸鸭蛋在摆盘的时候一般都是对半切,不过在切咸鸭蛋的时候,可是有很多学问的,因为一不小心很容易切碎,下面就一起来学一下咸鸭蛋怎么切不会破吧。

咸鸭蛋
咸鸭蛋

1、丝线法:丝线法是简单实用的切咸鸭蛋方法了,只需要准备一根光滑的细丝线即可。用手扯紧丝线的两头,放在剥好的咸鸭蛋上下向用力,就可以把咸鸭蛋完美的切开了。用这种方法切出的蛋表面光滑而且不粘蛋黄。

2、切蛋器法:切蛋器是专门用来切割蛋的小工具,可以说它是丝线法的升级版,把剥好的咸鸭蛋放在调整好的切蛋器下,轻轻一按就把蛋切好了。

3、热水法:先把刀放在热水里烫一下,用温热的刀来切咸鸭蛋也不容易粘刀,刀凉了以后可以再烫一下再切。

4、蘸醋法:先用刀蘸上一些食醋,然后再用来切咸鸭蛋就不会粘刀了,感觉快要粘的时候,就再蘸一些食醋继续切。

以上是关于咸鸭蛋怎么切不会破的方法介绍,如果你喜欢吃咸鸭蛋的话,可以尝试上面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