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辨别咸鸭蛋的好坏

咸鸭蛋这个很普通的产品,大家都知道,也都吃过的,但是它的质量如何判断,大家可能还不能完全明白,那么怎么辨别咸鸭蛋的好坏呢?

咸鸭蛋
咸鸭蛋

1、看外观。就是看外观,品质好的咸鸭蛋外壳干净,光滑圆润,不应该有裂缝,蛋壳呈青色,又叫“青果”质量较差的咸鸭蛋外壳灰暗,有白色或黑色的班点,这种咸鸭蛋容易碰碎,保质期也相对较短。

2、摇蛋体。摇蛋体就是轻摇蛋体,质量好的咸鸭蛋应该有轻微的颤动感觉,如果感觉不对并带有异响,说明鸭蛋已经变质了。

3、剥蛋壳。剥蛋壳就是煮熟后剥开蛋壳,质量上乘的咸鸭蛋黄白分明,蛋白洁白凝炼,咸味适中。咸鸭蛋,油多味美,用筷子一挑便有黄油冒出,蛋黄质地细沙,分为一层一层的,由浅至深,越往蛋心越红,中间无硬心,味道鲜美。而质量差的咸鸭蛋蛋白较烂、腐腻、咸味较大,最好不要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辨别咸鸭蛋的好坏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