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团是哪里的特产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非常多的美食吧,大家应该知道青团的,但很多人应该是没有吃过青团的,那青团是哪里的特产?

青团
青团

1、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传统小吃。

2、青团一般是用糯米粉、粘米粉、澄粉一起制成的。糯米粉具有极佳的粘黏性,将糯米粉放到青团中主要是起到增强青团糯性的作用,粘米粉可以增强青团的硬度,而放入澄粉是为了改善青团的口感,用这种方式做出来的青团口感软绵、回味清新,非常的好吃。

3、青团是一种传统特色小吃,青色,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

4、现在店里做青团,有的采用浆麦草,有的采用青艾汁,也有用其他绿叶蔬菜汁和糯米粉捣制再以豆沙为馅而成。青团作为祭祀的功能日益淡化,而更多被人用来当作春游小吃。

如果青团硬了一般是冷却后导致的,只要重新加热就会变软了。青团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粉,糯米具有很强的粘黏性,刚蒸出来的时候非常的软绵,但是冷却后会变得坚硬,这个时候只要将青团重新放在蒸锅中进行加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