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视机遥控器失灵怎么解决

电视遥控器是我们在看电视必不可少的必需品,方便人们很好的转换电视节目。但是遥控器使用久了,难免会出现失灵的情况。那么电视机遥控器失灵怎么解决呢?

电视机遥控器
电视机遥控器

1、遥控器电池。电视遥控器使用的是两节7号电池。如果电视遥控器失灵,由于遥控器电池很少更换,首先要检测电池,把电池拔下来,遥控器电源接触点铜片擦拭一下,然后两节电池调换一下位置重新安装。如果电池使用时间较长,可以重新更换新的电池。

2、按键键盘。电视遥控器按键内侧涂有一层导电橡胶,对应着线路板上的按键触点电路。按下按键时,电橡胶把两触点接通,遥控器便向外发出指令。遥控器用时间久了,脏东西会附着到接触点,另外导电橡胶老化或磨损,导电橡胶不在导电无法触发信号发色,都会导致电视遥控器失灵。尤其是电视遥控器局部按键失灵现象,主要原因就是导电橡胶的问题。

3、线路板。电视遥控器的线路板有两种:铜箔和碳膜。遥控器摔落容易导致线路板折断,电路断裂。线路板摔坏了,遥控器按键会全部失灵。

4、红外发光二极管。电视机遥控器发光二极管的检测,只能通过万用表来检测二极管电阻。

以上就是对于电视机遥控器失灵怎么解决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