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遥控器按了没反应是什么原因

炎炎夏日,每家每户都要靠空调来“续命”,但如果空调出现了一些问题,那就苦不堪言了。空调遥控器是控制空调的主要零部件,但是有些发现,空调遥控器按了没反应,这可急死人了,那么空调遥控器按了没反应是什么原因呢?

空调遥控器
空调遥控器

1、原因一:空调遥控器按了没反应,可能是因为本身没有电了,这种情况下遥控器的显示屏也是不亮的,因此建议更换电池,一般是2节7号电池,更换了以后再使用遥控器。

2、原因二:空调的电源电压低,也会导致空调遥控器按了没反应,这其实不是遥控器的问题,要从空调本体来追究原因。定频空调启动电压187V,电压波动范围198-242V,变频空调的启动电压156V,电压波动范围176-264V,建议家庭安装稳压器。如果没达到以上数值,空调的电源电压太低,就没办法工作了。

 ;3、原因三:有些空调,制冷或者制热之前,需要一段时间运转,这段时间内遥控器按了是没有反应的,建议用户等待几分钟后再进行遥控。

4、原因四:空调遥控器的接收头坏或受潮无法正常工作,会直接导致遥控器的信号发射一定,自然按了就没有反应。可以用数码摄像头(手机也可)对准遥控器发射口,按动遥控器任意按键看有无红外线信号发出。

总结:空调遥控器按了没反应原因有很多,我们想要修的话,首先要弄清楚原因,然后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