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视遥控器失灵如何维修

在生活中大家都会看电视,而看电视就会用到遥控器,但很多时候都会出现遥控器失灵的情况,很是令人头疼。那么电视遥控器失灵如何维修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电视遥控器
电视遥控器

1、电视机顶盒出现问题之后,在进行检修时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判断是遥控器的问题还是机顶盒接收头的问题,这时大家可以观察遥控器的发射管是否发光,如果遥控器发射管发光,就表示遥控器是好的,如果不发光,那么就说明是机顶盒接收头接收出现了问题。

2、检查电视机顶盒遥控器中的电池和电池盒中的弹簧是否生锈或者是腐蚀断了,这样就会导致电视机顶盒遥控器出现接触不良或者是不通电的情况。如果是这一原因导致的遥控器出现故障就可以使用沙纸将生锈的地方镀锡。

3、电视机顶盒遥控器中它的线路板完好,按下按键之后有电到晶振,同时它的红色指示灯和发射管又出现不闪的情况,这时就能断定是它的晶振出现问题,在维修的时候就能更换晶振。

以上就是关于电视遥控器失灵如何维修的介绍了,如果朋友们家里电视遥控器失灵了,不妨按照以上的方法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