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肠烘干方法有哪些

香肠是一种在我国人群中较为火爆的食材,也是一种较为美味可口且具备着一定的营养成分的食材。相较为于别的的新事物来讲,香肠的较大优点取决于能够储存好长时间,这关键是在制做香肠以后,会对其开展一定的风干解决。那么腊肠烘干方法有哪些呢?

腊肠
腊肠

1、加热解决。历经5到6个钟头,在捆缚好的香肠装进热泵机组烘房后两小时内,溫度迅速升到60到65度,无需祛湿。这一全过程主要是具有一个发醇的全过程,控制肉不掉色变味儿。这就是我们说的加热环节。加热時间后,调整溫度到45到50度,环境湿度控制在50%到55%的范畴以内。常见问题:香肠风干时溫度不可以过高,高过65度时香肠会出現漏油状况。并且香肠风干时假如长期溫度高过68度,香肠会沤烂。

2、定形。把握头发颜色期和收拢定形期的控制,温控在52到54度,环境湿度控制在45%上下、時间为3到4个钟头,香肠慢慢从浅红色变为红色,猪肠衣刚开始收拢,这时候一定要留意壳子的出現,能够开展冷热交替应用,效果非常的好。

3、加强干躁。这一环节关键的牵制要素是溫度,以便加强干躁速率,溫度要上升到60到62度,风干時间控制在10到12个钟头,空气湿度控制在38%上下。香肠最后风干环境湿度控制在17%下列。

以上就是关于腊肠烘干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