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咖啡和黑咖啡的区别有哪些

咖啡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饮品,许多人平时都爱喝咖啡,白领上班族喝咖啡能够帮助提神,咖啡其实也有很多种,不同的咖啡种类,味道和功效有所不同,许多人都听说过白咖啡和黑咖啡,那么白咖啡和黑咖啡的区别有哪些呢?

黑咖啡
黑咖啡

1、选材的区别。白咖啡:选用优质的纯豆(不含麦粒等谷物),口味纯正。黑咖啡:掺杂其他物质或是几种豆的拼合(不包括单品咖啡)。

2、烘焙的区别。白咖啡:以传统独特工艺未添加任何人工添加剂或焦糖经低温烘培(烤制)而成,将高温碳烤所产生的焦苦与酸涩味的降到最低,并经特殊工艺去除大量咖啡碱(咖啡因),保留原始咖啡的自然风味及醇厚香味。黑咖啡:咖啡豆高温炒制而成,其后煮成咖啡原浆,烘干。这样的做法会有大量的咖啡碱和反式脂肪、脱水化合物。而添加焦糖也是黑咖啡粉不再具有其减肥功效的罪魁祸首(许多黑咖啡粉在未沾水的情况下后会导致融化,变得非常粘黏,这就是焦糖作祟)。

3、口味的区别。白咖啡:因未添加任何添加剂,在咖啡变冷后不会有明显的酸味。黑咖啡:在冷却后,不加糖的情况下,酸味非常明显。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白咖啡和黑咖啡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