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仔裤污渍怎么去除

我想没有人敢说自己没有一条牛仔裤吧,在你的衣橱里一定可以看到牛仔裤的身影。虽然说牛仔裤不能经常洗,但是有了污渍还是要先了再穿,不然多影响美观,那牛仔裤污渍怎么去除?

牛仔裤
牛仔裤

1、血渍:血渍中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遇热就要凝固。所以,牛仔裤上沾污的新血渍要在冷水中先浸泡,可采用淀粉加水熬成糨糊,调好后用糨糊涂抹在血斑上,让其干燥。待全干后,将淀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或洗衣液洗,再用干净清水漂洗,最后用醋15克兑水1升制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颇佳。淀粉和醋都是厨房必备物,比较有实践性,推荐尝试。

2、汗渍:把牛仔裤上有汗渍的地方浸入较浓的食盐中约3小时,然后用洗衣液洗去,或用生姜汁或冬瓜汁擦洗牛仔裤。

3、食用油:牛仔裤最容易沾到的就是食用油,一旦是食用油污渍我们要怎么来洗呢?用汽油擦洗,如果油污面不大,可用软毛刷或软布蘸汽油擦拭,在用干毛巾擦拭牛仔裤即可。

4、茶或咖啡渍:用热肥皂水洗牛仔裤。也可用洗涤剂洗后再在水中加入几滴安睡和甘油的混合液洗涤,牛仔裤的污渍就能被清洗干净了。

5、果汁渍:喝果汁的时候不小心撒在了牛仔裤上,我们一定立即把食盐洒在斑渍上面,停一段时间后再用清水洗除牛仔裤就能洗干净了。

以上是关于牛仔裤污渍怎么去除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