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快速去甘蔗皮

冬天来了,又到了吃甘蔗的季节,水果摊上随处可见摆着甘蔗,我们知道甘蔗皮并不好去,但还是看见很多人买回家,这是因为它好吃,好处又多。不过买回家的甘蔗如何去皮成了一个头疼的问题,那怎么快速去甘蔗皮?

甘蔗
甘蔗

1、用牙齿咬:最简单直白的去皮方法,用牙齿咬。我们可以边吃边去皮,不过这要对你的牙齿有信心,毕竟甘蔗皮还是很硬的。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在用牙齿咬之前要将甘蔗洗干净,也要注意不要把嘴巴划伤了。

2、用菜刀削:家里肯定是有菜刀的,我们先把甘蔗砍成几段,然后再给甘蔗削皮。这时可以把甘蔗竖着放在砧板上,然后用菜刀从上往下切,去皮也是相当快的,但是大家要注意用刀,不要伤到手。

3、用专门的削甘蔗的刀:既然我们知道甘蔗皮难削,那肯定也有会人有专门发明这种专门的削甘蔗的刀。如果您真的很喜欢吃甘蔗,那么可以考虑买一把削甘蔗的刀放在家里,省时省力。

4、用专门的甘蔗削皮机:甘蔗削皮机肯定是最好去甘蔗皮的,不过一般的家庭不适合买,这都是为甘蔗店准备的,削甘蔗是个技术活,也是个体力活。为了方便,很多水果店会选择买专门削甘蔗皮的甘蔗削皮机。

以上是关于怎么快速去甘蔗皮的方法,如果你喜欢吃甘蔗的话,可以使用上面的方法去除甘蔗的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