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甘蔗怎么挑选

甘蔗是小编比较喜欢的水果之一。甘蔗水多很甜,清凉的夏天来杯甘蔗汁,那感觉实在是太好了,作为一个喜欢嚼甘蔗的人,现在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如何挑选甘蔗?预祝大家都能买到甜甜的甘蔗。

甘蔗怎么挑选
甘蔗怎么挑选

1、看甘蔗的粗细。挑选一根合格的甘蔗,我们首先看它的粗细,绝大多数人都是~越粗的甘蔗越喜欢,往往大家都是把比较粗的甘蔗选走了,剩下细的。特别是甘蔗按根算钱的时候,谁都会觉得粗的不吃亏。其实这是不对的,太粗的甘蔗也有可能不好吃。应该选走粗细适中的甘蔗。

2、看甘蔗的体型。我们要选笔直的甘蔗,不要选那些弯的甘蔗,体型畸形的甘蔗往往都是不好吃的——因为光照受的不均匀,甜度上肯定受影响了。尽量要买那些笔直的,或者弯曲度比较小的甘蔗。

3、看甘蔗的光泽。买甘蔗一定要看甘蔗的光泽。现在我们常见的甘蔗无非是红皮,黄皮,紫皮几种种。紫皮更为多见,价格也便宜。无论是哪种甘蔗一定要对比它们的颜色,挑选颜色比较深的买,颜色深了说明甘蔗比较老,这样的甘蔗比较甜口感好。

4、甘蔗结多少。之后我们要看甘蔗结多少了,有的品种甘蔗结比较多,有的比较少~不同品种自然无法对比,然而我们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同种品种的甘蔗,结越少越好。很少有人会去吃甘蔗结,结多说明浪费肯定多。

5、看甘蔗果肉情况。我们可以削一点甘蔗皮下来看果肉,正常的甘蔗肉都是比较结实的,水多饱满,如果看上去干干的,或者已经有坏掉的迹象了,就不要买。甘蔗不好吃事小,坏掉的甘蔗有可能使人中毒才是真。

6、不要买超市的散装甘蔗。超市有时候会把甘蔗削好,散装卖给顾客。这样的甘蔗贵,还不一定好吃。因为我们根本看不出甘蔗的原型了。有时候超市会把霉变甘蔗削好卖给大家,很多人都吃的不舒服。如果你真心喜欢吃甘蔗,还是去水果店购买吧。

以上的就是关于甘蔗怎么挑选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