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削皮的甘蔗怎么保存

通常在外面买的甘蔗多以根为单位,因此很多时候不能一次性吃完,这种没吃完而又削了皮。那么没削皮的甘蔗怎么保存呢?

没削皮的甘蔗怎么保存
没削皮的甘蔗怎么保存

1、地面贮藏法:在蔗田及附近,选择避风处,耙松表土,浇湿地表,将甘蔗堆放成2米左右高的堆,上面铺盖鲜蔗叶,蔗叶上再加一层泥土。此法可贮藏约一个月。

2、沟藏法:此法适合无霜冻地区或无霜冻时期贮藏甘蔗,利用蔗田地沟,将甘蔗扎捆,放入地沟中,成小堆,每堆间距半米,蔗堆四周填湿土,上面再盖土,贮藏期需防止甘蔗堆内积水。

3、窖藏法:适宜于霜冻地区储藏甘蔗,选择不积水处,挖深30-60厘米,宽为蔗茎长的窖,(多雨地区窖内外需开挖排水沟),10根蔗为一捆,横叠高5-7层,蔗头朝一向或头根交叉均可,每窖不超5000公斤。窖底部、四周及上部都垫鲜蔗叶,浇冷水二次,以保持窖内湿润。气温降至10℃以下时,盖泥封窖,贮藏期温度控制在4-9℃,湿度约80%-90%。窖藏法可保藏数月甚至越冬。

关于没削皮的甘蔗怎么保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