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去除铜锅上的锈迹

铜锅也是我们平时做食物会用到的一种锅具,比如韩式泡面锅、老式火锅其实都是铜锅。铜锅和铁锅一样,时间长了会氧化生锈,铜锅生锈之后就会产生铜绿,是一种绿色的锈迹,那么怎么去除铜锅上的锈迹呢?

怎么去除铜锅上的锈迹
怎么去除铜锅上的锈迹

1、将第一道洗米水倒入锅中,浸泡2至3个小时。用中火慢慢加热米水。在加热过程中,用碎布擦净生锈的区域。您可以去除铁锈。

2、将生锈的锅擦干净后。将其放在火上并加热。加热锅后,关闭火源,然后用蘸白醋的布擦拭。白醋可以软化并分解铁锈。或者将白醋倒入锅中,静置浸泡20-30分钟。最后,用碎布擦去锈。

3、如果锈蚀严重,可以将海盐放入融化的蜡中溶解,然后用该溶液擦拭。

4、用柠檬汁和盐擦拭,要使其更亮,可以用锡箔纸或木屑和盐擦拭,效果很好。

5、将160克细木粉,60克滑石粉,240克麦麸一起使用,倒入约50克醋,混合成糊状,并涂在生锈的地方。风干后,可以去除铜锈。

铜锅生锈就不要轻易使用了,尤其是生锈面积比较大的情况,不过把锈迹去除干净之后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由于铜生锈后的“铜锈”和“蓝矾”是两种有毒物质,因此切勿使用带有铜锈的铜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