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受潮的瓜子怎么恢复

瓜子是很多人在闲着无聊的时候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瓜子大多数时候都是咸的,看电视的时候最适合嗑瓜子。当天晚上没有吃完的瓜子,第2天一般都会受潮,受潮之后就不好吃了。那么受潮的瓜子怎么恢复呢?

受潮的瓜子怎么恢复
受潮的瓜子怎么恢复

1、就是将受潮了的瓜子放到太阳底下去晒干,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受潮的瓜子拿到外面,然后将它平铺到盘子里或者是干净的地面也行,阳光照射下,瓜子里面的水分就会蒸发出来,这样受潮的瓜子就可以恢复它原来的香脆了。

2、将瓜子放到锅里面加热,将它重新炒一遍,建议用的火不要太大了,否则会将瓜子炒糊,将肉炒了的瓜子倒入锅中之后就要不停的翻炒它,直到他重新变脆就可以捞出来了。这个过程是不可以离开的,一不小心里面的瓜子就会全部被烤焦。

3、将受潮了的瓜子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去冷冻一下,大概冷冻24小时就可以取出来了,这个时候瓜子就会恢复他原来的脆脆的口感,这个原因也是非常简单的,因为冰箱的冷冻室里面它的温度是非常低的。在这种环境下,瓜子里面的水分就会凝结,这样瓜子它的味道就会变得和原来一样的新鲜瓜子和他没有什么区别,这些水分会挥发出来后再凝结,不会被冻在瓜子里面。

4、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将受潮的瓜子用袋子密封起来,里面要放入干燥的吸湿剂。不过这个方法也比较危险,要是吸湿剂破了的话,粘在瓜子上面人吃了对身体不好可能会中毒。

受潮的的瓜子还是可以吃的,我们可以用以上的几种方法将它重新变脆,不必将它们扔掉重新购买,这样非常浪费,我们要节约这些粮食资源,以上的方法都非常的简单,不需要耗费多大的精力,所以我们可以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