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受潮瓜子重新变脆

追剧聚会瓜子都是少不了的零食,想想边聊天边吃瓜子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所以瓜子一直备受大家的喜欢,但是瓜子有点矫情,如果你没有吃饭,保存不当就容易受潮。不过受潮的瓜子依然还是能吃,只是变得不脆了,口感发生了变化,那如何受潮瓜子重新变脆?

瓜子
瓜子

1、放冰箱冷冻室:如果你买的瓜子,拆开忘记扎紧,导致瓜子受潮变得不脆了。可以把把变软的瓜子,放进冰箱的最冷的一层,记住一定是温度最低的冷冻室中,等瓜子在冰箱待满12个小时以上,再把瓜子拿出来品尝,这个时候瓜子就像刚拆开时那样的脆酥。其实是利用冰箱低温干燥的功能,把瓜子中的水汽凝结,使周围的东西变得干燥。就如同冬天周围的温度低,但空气却是非常干燥的原理一样。

2、微波炉加热:家里有微波炉的就是方便,把受潮的瓜子给均匀的摊在一个盘子里面,然后把盘子放进微波炉,给微波炉调成大火定时三四分钟,这样瓜子中的水分就会挥发出来,那么瓜子就会变得干干的很酥脆哦,是不是这个方法比放在冰箱里要符合常理,而且用的时间也很短,当时热完就可以拿出来凉一下就能吃。

3、用炒锅烘干:家里没有微波炉,又觉得放冰箱等的时间太久了,还可以这样做哦,家里炒锅总有吧,不放任何东西加热炒锅,等锅中的水分烧干,锅中的温度达到6分热时,把瓜子倒进锅中翻炒1分钟,再把火关掉。盖上锅盖。利用锅的余温,把瓜子烘干。再吃也是脆脆的香香的。

以后瓜子受潮了就不用扔了,通过这些方法就可以让你重新吃到脆脆的瓜子,不过最好是我们在保存瓜子的时候就提前预防好瓜子受潮,将没吃完的瓜子密封好直接放在冰箱冷藏起来,放多久都依然是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