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帽子怎么洗不变形

这几天温度骤降,在家里翻箱倒柜,不仅拿出了大衣,还有心爱的帽子,显而易见,在人们接触频繁的配饰里,帽子大概是最容易过时也最不容易过时的,每次一到换季,除了棉服之类的厚衣服要开始洗干净,配饰自然也需要清洗一番才能带。那么帽子怎么洗不变形呢?

棒球变形
棒球变形

1、毛线帽清洗法:在热水中加入洗涤剂搅拌均匀,将毛线帽子浸泡三十分钟,再用流动的凉水冲洗掉洗涤剂。并用干布或厨房纸吸干水分,通风处晾干就行了。

2、毛毡帽清洗法:毛毡帽不好洗,一不小心就容易变形,我们用软质地的毛刷将帽子上的灰尘刷掉,再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用干布把水分吸干。将帽子套在填充物上阴干即可。

3、棒球帽清洗法:首先你要把棒球帽在热水里浸泡20分钟左右。然后拿另一盆热水倒入洗涤剂,搅拌均匀后用刷子轻轻的刷洗。刷洗赶紧后,用冷水清洗。最重要的一步,清洗赶紧后千万不要用甩干桶甩干,在帽子里塞进一只吹好的气球将帽子定型阴干。或是用吹风筒吹干。

温馨提醒:帽子脱下后,不要随便乱放,应该挂放在衣帽架上,或者衣钩上,上面不要压重物,以免走样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