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办不下来首付能退回吗

在买房时绝大部分人都是采用先付首付,再向银行贷款的方式,这种模式也叫做按揭买房,但是在这过程中有些买房者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其房贷被银行拒绝,也就是所谓的房贷办不下来。那么房贷办不下来首付能退回吗?

房贷
房贷

1、房贷办不下来可以拿回自己的首付。

2、房贷办不下来一般分为这三种情况:一是因为个人信誉问题导致房贷办不下来,二是因为政策发生变化导致房贷办不下来,三是开发商原因导致房贷办不下来。前两种情况在申请退首付时可能会扣除违约金,如果是第三种情况,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定金以及损失的利息。

3、遇到房贷无法办理的情况,买房者若是已经缴纳了首付,可以与开发商协商退房,并要求其退还首付款,若协商不成购房合同上又没有作明确的规定,开发商可能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如果开发商不退首付,你可以起诉并提供相应的证据,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定金。

以上就是对于房贷办不下来首付能退回吗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