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领取失业金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在社保的五项保险中,有一个“失业保险”,也叫做失业金,很多人在失业期间会想到去领取失业金,但又觉得领取失业金会有不好的影响,而不愿意去领。那么,不领取失业金有什么好处呢?

失业金
失业金

1、不拉低退休工资指数。领取失业金后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退休时的工资指数,也就是说退休的工资要比正常缴纳保险但没有领取失业金的人少。

2、保持档案干净。领取失业金后会被认为失业是因为被上一个公司解雇造成的,如果下个公司要追问其原因,很容易造成误解。不领取则档案上没有申领记录,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不影响找下一份工作,可以在寻找下一份公司的履历上更具主动权。

3、当然,如果真的失业了,需要领取失业金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足够优秀是不会有上面的烦恼的,而且失业人员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会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需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

以上就是对于不领取失业金有什么好处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