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失业金领取后有什么影响

国家为了确保更多人能很好的生活推出了失业金,也就是说失业金本身就是一种社会福利。只要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失业者,都可以在这段时间内就可以领取失业金来维持家庭的生活。那么,失业金领取后有什么影响?

失业金领取后有什么影响
失业金领取后有什么影响

1、对退休金的影响:领取失业金对退休金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是不能参加养老保险的。由于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的原则,不能缴纳养老保险退休金必然也会缩水的。

2、对后续工作的影响:想要领取失业金,用户则需要在离职证明上注明是非个人意愿,这会在档案上面留有记录,对以后找工作可能会造成影响。如果是因为自己辞职或者合同到期个人不续签,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

3、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但是万事都具有双面性,失业金既然能保障失业者的金生活,自然也是具有上文描写的弊端的。是否要领取,需要用户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失业金领取后有什么影响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