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是哪些

失业金是国家给予符合规定的失业人员的保障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需要并且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符合申请要求的用户可直接申领的。那么,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是哪些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是哪些

1、失业金不领取则不会对领取者的社保造成影响。能有效避免为了领取微薄的失业金而断缴养老保险,也不会对养老金的缴纳年限造成影响。

2、不领取失业金就不会拉低退休工资指数。不会影响退休时的工资指数,退休工资不会比正常缴纳保险的人少。

3、不领取失业金则档案上没有申领记录。不领取则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对于找下一份工作是没有不好影响的。

总的来说,失业金不领取主要有上述这些好吃处。简单来说,领取失业金之后,会在档案上面留有记录,对以后找工作可能会造成影响。不录取失业金,则用户在失业期间个人仍旧可以缴纳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不会对这两者的缴费年限造成影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