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鞋子橡胶发黄怎么变白

穿运动鞋最怕的就是鞋子发黄了,尤其是鞋底的橡胶部分,多穿几回洗几回就会慢慢发黄了,有时候放久了没穿,再拿出来就发黄了,而且怎么搓也搓不掉,非常影响鞋子的美观。那么鞋子橡胶发黄怎么洗白呢?

鞋子橡胶发黄怎么变白
鞋子橡胶发黄怎么变白

1、淘米水或橘皮煮后,将鞋子浸泡在淘米水或沸水中,待15-20分钟左右用牙刷刷洗。

2、如果你的鞋底是含氧化锌和利得粉的橡胶,你只能在它变黄后用物理方法使它变白。您可以选择用其中一种钢丝布、钢丝刷或刀片工具进行物理清洗。

3、先用肥皂刷鞋,然后把鞋底在啤酒里浸泡三到五分钟,再用手纸把鞋边包起来,放在通风处,远离阳光,晾干。

4、将200毫升的水和一个小瓶盖的白醋混合。将鞋底浸泡1-2小时,然后用软刷蘸少许洗洁精擦洗边缘。几分钟后,鞋子就会焕然一新。

5、将一勺小苏打溶解在一小盆水中,然后将待洗的鞋子在水中浸泡一会儿(皮鞋除外),用肥皂洗一洗,就可以了。如果黄色太顽固,可以用热水混合。

以上就是关于鞋子橡胶发黄怎么变白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