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挑西瓜有什么小窍门

西瓜是每个夏天大家都喜爱的水果之一。由于西瓜一般比较大,如果挑选不好,买回家没几个人吃,扔掉造成浪费。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那夏季挑西瓜有什么小窍门?

西瓜
西瓜

1、观色听声:瓜皮表面光淆、,花纹清晰、纹路明显、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花斑和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是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2、看瓜柄:瓜柄呈缘色的,是熟瓜;瓜柄呈黑揭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央端变黄枯燕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干枯,是“死藤瓜”,质量差。

3、看头尾:两端匀称,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四周饱满的是好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是质量较差的瓜。

4、观形状:瓜体整齐匀称的,生长正常,质量好;瓜体崎形的,生长不正常,质量差。

如果上述方法你都学不会的话,小编再给你来个大杀招:让瓜贩给你切个小口,拿出一些西瓜,自己品尝一下看看熟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