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脆甜的西瓜

夏季里最受大家欢迎的水果应该就是西瓜了,大家都喜欢吃又甜又脆还带沙瓤的西瓜,那如何挑选脆甜的西瓜呢?

西瓜
西瓜

1、底斑:有的西瓜经常能看到底部有呈现一片状的“斑”,这个是西瓜在生长的过程中接触地面所形成的,如果这个底部的“斑”呈现出“乳黄色”的话,就说明了这个西瓜是成熟了的。

2、瓜蒂:一般不管是蔬菜还是水果都是越新鲜越好,当然西瓜也不例外,放了一段时间的西瓜和新鲜采摘的西瓜口感是很有差别的,所以,大家挑选采摘时间近的西瓜会比较“脆甜”,那么如何判断西瓜的新鲜程度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瓜蒂了,瓜蒂还是翠绿的,弯曲鲜嫩最好还是带叶子的那一般是比较近期采摘的瓜,要是瓜蒂又枯又干瘪的,一般就是放置一段时间了的。

3、纹路:选择西瓜的时候最好挑选纹路清晰,表面也光滑美观的西瓜,如果表面看起来有雾雾白白的感觉这种就不要买了,一般成熟又脆甜的西瓜,表面的纹路会比较清晰和规则的,所以观察纹路也是挑选西瓜一个重要的标准。

以上是关于如何挑选脆甜的西瓜的方法介绍,如果你喜欢吃西瓜的话,按照上面的方法去挑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