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地面冒水如何处理

每天做饭都会在厨房,厨房一天中使用频率非常高,所以在装修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厨房的装修。除了要搭配的好看之外,还要注重装修的质量,选择的材质也要好一点,这样才可以使用的长久,那厨房地面冒水如何处理?

厨房进水
厨房进水

1、关闭水阀。第一要做的就是,立刻将家中的总水阀关闭,否则水就会肆意喷出,家里就要遭殃了。

2、找出原因。当我们发现厨房的地面开始冒水,最先要做的一点就是找出冒水的原因。检查一下橱柜里的水管,还有下水管是否漏水。如果这两个地方都没有问题,那么就可能是埋在地下的水管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维修。

3、确定位置。紧接着我们需要确定漏水的位置,确定好了之后,将瓷砖砸开。要特别注意,砸开瓷砖的时候,要先从周边的瓷砖轻轻的撬开,不要大面积的损伤瓷砖。

4、焊接水管。砸开瓷砖找到具体的漏水点之后,将已经损坏的水管切断或者截掉,然后焊接上新的水管。新水管要和原来的旧水管是同一材质的,并且焊接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损伤到其他地方的水管。

5、进行测试。新的水管焊接好之后,要先对它进行水压测试,确定没有问题之后,再将瓷砖贴回去。

上班回到家,如果发现家中地上都是水,那可真是一件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所以平时也应该注意水管或水龙头的保养,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