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砖空鼓是什么原因

家里面装修的时候,一般都是需要铺地砖的。铺地砖是很有讲究的,会有很多的细节和技巧,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很多人铺地砖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地砖空鼓是什么原因呢?

地砖空鼓是什么原因
地砖空鼓是什么原因

1、地砖浸泡水时间不够。地砖因种类的不同,铺贴的要求也不同,像800*800的大地砖是不用泡水的,可以直接铺贴。而像300*300的普通陶土砖,在铺贴前要进行足够时间的泡水,然后拿出来进行晾干,保证地砖的含水率后才可以铺贴,如果未泡水或者是泡水时间不够就铺贴很容易出现空鼓。

2、水泥标号不够。大家都知道铺地砖是要用水泥砂浆的,在配比上要求水泥和砂子的比例为1:2.5,这种配比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水泥砂浆的粘合性。但在施工过程中却有人偷工减料的降低这个配比,降低水泥的含量,提高沙子的用量,这样就能出现水泥砂浆质量不合格而引起的地砖大面积空鼓。

3、地面未洒水。地砖铺贴前一要在地面洒水,让原地面保证含水率,让其新水泥砂浆充分与原地面含水率一致,让地砖铺贴的水泥砂浆与原地面稳固粘合,如果未洒水直接铺贴就很容易让整体地砖出现空鼓现象。

4、地砖铺贴未留缝。铺地砖铺贴时一定要预留出1.5-3毫米的缝隙,这是为了防止水泥在干燥的过程中膨胀,导致瓷砖变形,从而引起空鼓现象。但是往往有些人觉得自己所购的地砖质量好,铺贴时不用预留缝隙,也不想有缝隙,做所谓的无缝施工,结果因自然现象让地砖膨胀,大面的出现空鼓。

5、地砖未干受力。地砖施工结束后,水泥砂浆是需要2-5天通风晾干时间的,但有些人心急,第一天铺好,第二天就上去随便踩,或者是在地砖上放重物,造成地砖与水泥砂浆粘合度下降,部分地区会出现松动,自然就会出现空鼓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地砖空鼓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